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得趣书吧”为我市送图书30788册 用文化关注青少年成长
2017-10-22 15:2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郑冰利) 日前,由彭湃关爱基金组织的“得趣书吧”公益活动在海丰举行。自2013年以来,该项目已将30788册图书分批送进海丰县的海城、平东、赤石、陶河、黄羌、公平以及陆丰甲东等地40所中、小学课室,为11005位乡村学校的孩子送去知识、丰富了他们的阅读生活。

据悉,三年时间过去,“得趣书吧”图书借阅率平均达42次/天,每月人均阅读3.3本图书,“得趣书吧”成了孩子们下课后最喜欢的地方。

“趣得书吧”项目负责人、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说,今年,该项目将计划为海丰、陆丰、陆河革命老区的乡村学校,送去150个“得趣书吧”,每个书吧配铁制书柜1个、适龄优秀课外读物100册及一套可操作性强的激励管理模式,让图书进入课室与孩子贴身相伴。

活动中,部分志愿者和“得趣书吧”负责人围绕如何引导孩子会读书、读好书、分享阅读的乐趣,以及由此所产生的积极效应等,进行了生动的探讨与交流。

据了解,自“得趣书吧”在海丰南门小学落地后获得师生的认可和赞扬,教室里“得趣天地”写满了学生的读后感作品。南门小学校长说,“得趣书吧”让农村的孩子能随时随地看到自己喜爱的书籍,让学校逐步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让学生养成自主阅读的习惯。

彭伊娜称,“趣得书吧”的定位,不是单纯扶贫性的慈善救助,而是用文化精神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为小学1至3年级所选的100本书和为4至6年级的100本书是不一样的,中学阶段的选书又不一样,分别都是适合各自年龄段孩子的书,鼓励由学生自我管理、相互借阅,并且建立“得趣天地”——发表文化感言等。

随后,部分志愿者还到海丰赤坑、汕尾城区考察、推进该助学项目落地工作。

据了解,设立于2013年11月的彭湃关爱基金,是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的团体基金,由彭湃烈士的三儿媳陈平女士等发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