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省政府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暨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抓实抓好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2019-11-26 10:4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记者邓良琼)11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暨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部署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特别是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清醒看到当前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抓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要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科学合理配置财政资源;要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解决资金使用效率低下问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守牢守好;要加大力度解决“中梗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要切实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制度,让权力在监督中运行。三要加强改进新时代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监督作用。要强化审计监督职能,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坚持谋大事、抓大事,提高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和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

副市长林少文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汕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