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陆丰警方快速端掉一犯罪团伙 抓获4名非法高利放贷及暴力讨债犯罪嫌疑人
2018-04-06 11:3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陆丰市公安局在该市东海镇一音乐烤吧端掉一个犯罪团伙。

322日,陆丰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林某信,并从其身上搜出一张数额为20000元的欠条。

面对民警的讯问,林某信闪烁其词,拒不交代欠条的来历。针对这种情况,陆丰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办案民警深挖扩线,顺藤摸瓜,很快牵出一个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团伙。吸毒人员林某信身上的欠条,原来就是其为吸毒向该团伙借贷购买毒品所欠的钱,但他借的钱只有10000元。

林某信因无法按时还息,该团伙在索要无果后,就强行将其从住处带离,并进行胁迫、暴力殴打,直到林某信签下一张20000元的欠款单据,才得以回家。在汕尾市公安局刑警和网警支队的全力支持下,陆丰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集中攻坚,最终确定全部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及主要落脚点,随后展开行动对张某渊为首的团伙进行抓捕。

41日凌晨,陆丰市公安局专案组、禁毒大队、巡警特警队等部门合成作战,按预定方案迅速集结,兵分多路同时对目标位置进行合围控制,在东海一音乐烤吧内现场抓获团伙首要分子张某渊(曾用名张某阳,男,27岁,陆丰东海人,有吸毒史,曾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及骨干成员侯某亨(男,29岁,陆丰东海人,吸毒人员,有非法持有枪支罪前科)、郑某钳(男,外号“17”,22岁,陆丰南塘人,吸毒人员,有贩毒犯罪前科)、黄某威(男,26岁,陆丰东海人,吸毒人员,有故意伤害犯罪前科)等人。至此,该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