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穗12家“候鸟驿站”投入使用
2017-08-29 17:11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暑假来临,不少“小候鸟”来到广州与外出务工的父母团聚。根据省民政厅数据,截至2016年7月25日,广东省初步完成农村留守儿童249846人的入户调查和登记统计工作。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

  16日,广州候鸟慈善基金会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发起的“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通过了12家“候鸟驿站”,为各地暑假来广州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提供亲子活动、作业辅导、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熏陶、心理辅导、趣味体育运动等精准课件服务。

  “我们还制作了‘候鸟驿站’培训教材,是国内首套为留守儿童量身定做的课程教材,希望能较好地引导留守儿童进行身心教育,还能让来广州的留守儿童更好地认识广州,让他们感受到广州的温暖,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广州市候鸟基金会理事长、项目组委会主任于勇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共募集款项176.13万元,根据不同驿站的课程安排,计划活动时间7至15天,总共服务600名暑期来穗农村留守儿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