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倡议书
2022-05-11 15:45          来源: 区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区将面临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切实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提前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做到哪里有险情就冲到哪里、哪里紧急就出现在哪里,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减灾工作中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率先深入灾情险情最重、困难最大、矛盾最突出的地方, 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检验初心的“试金石”,结合“一亲三心”“双报到双服务”“揭榜共建”等活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群众“遮风挡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汛情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哪里就有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结合疫情防控,注重在防汛抗灾一线通过“五识五评”考察识别干部,作为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怀,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醒防汛抗灾第一线党员干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作战,确保人身健康。要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防汛减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先进、当先进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严阵以待、顽强拼搏,积极投身防汛抗灾第一线,为确保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组织人社局

2022年5月1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