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关于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倡议书
2022-05-11 15:47          来源: 区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事故造成53人遇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动员参与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来。现发出以下倡议:

高度重视,争做学习贯彻的先行者 

  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既是重要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社会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带头行动,争做落实排查的引领者 

  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协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面、快速、准确、有效地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止出现瞒报、漏报、虚报、迟报等情形。结合“一亲三心”“双报到双服务”等,广泛宣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引导所联系群众和周边住户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数据,主动配合落实排查整治要求。坚持举一反三,紧盯中心区、学校周边,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镇一村、一户一房。

主动担当,争做推动整治的力行者 

  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望城4.29事故惨痛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协同职能部门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谁整治谁负责,要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发展不容忽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组织人社局

2022年5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