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扎实有序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2 11:37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全区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参加主持会议。

  1.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防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三防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省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要求,充分认识本次强降雨防御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防止出现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现状问题和工作路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做到 “零死亡、少伤人、少损失”,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防汛重点工作。

  一要加大预警预报。切实提高预警准确率,盯紧水库、中小河流、水利陂头、危旧房、道路交通、铁皮房、桥洞、涵洞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必要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

  二要加强临灾救急工作。强化易发灾害点救援人员配备,提前备好群众撤离路线,加强对危险区域、塌方或过水路段等各类基础设施的巡查管理和临灾管控。

  三要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力保障通讯和道路畅通,提前做好车辆、抢险救援设施设备等应急救援物资准备,科学合理统筹分配到重点区域,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

  四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水电网络通讯和道路交通畅通,加强内涝风险点应急管控处置,全力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强化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为防汛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应急指挥体系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全面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区、街道、村多级联动,切实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区领导要深入侨区各地开展督导检查,靠前指挥督导各地抓好工作落实;区、街道、村三级应急指挥系统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会商研判,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视频连线侨兴街道,要求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重点部位巡查排查,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工作,提供“衣、食、医”等方面保障,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及自我安全保护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