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闻“汛”而动——侨兴街道全力打好强降雨防御战
2022-05-16 20:12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侨兴街道的工作标杆。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全面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侨兴街道闻“汛”而动,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和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打好强降雨防御“主动仗”。

图片

未雨绸缪,迅速部署应急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警,侨兴街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出台应急工作方案,各村(社区)制定“一页纸”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做好防汛工作。5月10日上午,侨兴街道紧急召开街道三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三防会议精神,并对未来几天三防工作全面部署。

图片

街道召集各村(社区)开会,部署三防工作

  会议强调

  ◆ 街道和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立即就位,进入防御状态,确保随时能战。

  ◆ 重点摸排危房、低洼区和田埂区铁皮房、堤坝等风险隐患点,规划好转移路线,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 提前备足应急物资,用心用情保障已转移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 各一线工作人员在防御工作中,务必确保自身安全。

加强巡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市、区防汛应急响应,街道党工委书记坐镇应急指挥中心,与党政办、农办、疫情防控办强化指挥调度、物资统筹及信息报送等工作。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共48人分9个组下沉一线,协助村(社区)开展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风险点隐患巡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防止已转移人员冒险返回危险区域,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转移人员安置情况良好,水、电供应正常,转移人员生活有保障。5月11日以来,共转移安置群众70户120人,其中分散安置34人,集中安置86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落实保障,随时进入备勤状态 

  全面落实三级值班值守制度,严格24小时在岗在位,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备勤状态,随时响应省、市、区的调度。落实应急准备,前置抢险救援队伍1支13人,微型消防摩托车10部、消防车1部、编织袋5000个,手电筒104支,应急灯10个,救生衣(圈)35件等物资,靠前驻防在关键区域。

图片

安置群众

图片

第八社区巡查危房内是否有人

广泛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街道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录制三防相关音频,各村(社区)依托广播滚动播放防汛提醒,累计滚动播放防汛提醒600次、发送手机短信74条,第一时间将防汛信息传递给每个群众,引导群众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片

第一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广播设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