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重点项目
项目为王!汕尾市四套班子成员汇报重点项目进展
2021-06-12 10:02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8日,汕尾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四套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强指出,大抓项目是硬道理。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大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振兴、抓民生保障、抓城乡统筹、抓生态文明、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抓好重点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打好项目“双进”组合拳,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努力让汕尾发展底气更足、实力更强、质量更高。

  张晓强强调,攻坚克难是硬要求。要以项目“双进”为总抓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勇于走进矛盾、敢于破解难题,一锤一锤钉钉子、一茬一茬接着干,全力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聚焦冲刺“半年红”,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的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进度不放松,强化攻坚不懈怠,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尽早开工竣工、投产达产。要寻找管用的办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土地、政策处理等关键问题,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全面加强制度供给,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优化服务,牢记“店小二”服务理念,精准对接项目服务,以“清单式、项目化、销号制”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张晓强强调,压实责任是硬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四套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负起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责任压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营造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实干开路、靠攻坚闯关,彻底解决坐而论道、议而不决、久拖不动的问题,营造赛龙夺锦抓落实的工作氛围。要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全市上下在大抓项目中见分晓、比高低、论英雄。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欣

  【通讯员】卓科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