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重点项目
华侨管理区垦造水田项目片区800亩晚造水稻喜获丰收
2021-12-29 20:06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华侨管理区垦造水田项目片区800亩晚造水稻已全面完成收割任务,喜获丰收。据介绍,华侨管理区尖山、饶湖垦造水田项目垦造水田面积约2504亩,管护期为10年。管护期间将专注于科技在生态农业中的开发和应用,开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耕地开发和保护、农作物品种推广示范和规模化种植。

  农业公司有关负责人 周浩:我们今年的晚造水稻栽培,通过旱直播穴播、机械化栽培,采用尖山水库优质水源的灌溉,通过生物有机肥的施入、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措施的介入,采用的品种是“中国优质稻食味品质评鉴会金奖品种”,今年产出的晚稻更加的优质美味。

  据了解,侨区根据该片区垦造水田的特点,量身定制了科学详尽的管护方案。截至目前,该片区排灌沟渠提质改造24000余米,田土提质平整1500余亩,生物有机肥施入1600余吨,水稻、毛豆、玉米和马铃薯等作物轮作栽培4造,切实实现了国家新增耕地的保护和利用。

  农业公司有关负责人 周浩:我们根据这个片区各个作物不同的生长期限和气候条件,安排一季早造、一季晚造、一季冬造,有一部分片区实施的是一季冬造的毛豆,还有一季春造的玉米,另外一季中晚造的水稻,尽量把土地利用起来。另一方面根据气候条件安排作物生长,尽量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