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重点项目
我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2023-05-13 21:04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逯峰郑海涛李耿坚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5月12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


图片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汕尾新港区白沙湖作业区公用码头建设项目现场。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327.1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增添强劲动能。特别是汕尾新港区建设项目,作为“建设大通道、振兴大港航、发展大物流”的标志性项目,将有力助推我市实现“港铁联运”“港产协同”,着力打造“兴海强市”新引擎。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连续举办了“7+X”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累计签约项目56个、投资额达892亿元,营造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91.6亿元,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39.9%,超时序进度6.6个百分点,项目“双进”不断取得新突破、收获新硕果,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招引”增动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优势产业强链、新兴产业提质,以更多“大好高”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凸显“高效”抓建设,紧抓施工黄金期,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优化“服务”强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破解难题、扫除障碍,以一流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汕投资、共赢发展。

  市领导吴伟达、林军、曾宏武、李永坚出席主会场开工仪式,副市长周小壮主持开工仪式。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