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暂缓返乡的倡议书
2022-03-29 15:15          来源: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办公室关于暂缓返乡的倡议书

各位在外工作和生活的乡贤们: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3月中旬以来,我市也先后报告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各级党员干部顶风冒雨、坚守一线,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恰逢清明将至,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在工作和生活在外的乡贤们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途中“危险重重”,跨区域流动交叉感染风险大,千万不要“以身试险”;同时也要提醒您,不管身在何处,为了自身和家人们的健康,请务必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出行。

  若您确因特殊原因需返乡,建议提前规划好行程,提前通过“善美村居”小程序进行报备。返乡途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主动电话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严格按照防控政策和要求,配合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中高风险地区每天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也随着变化,按照相关规定,3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全域来(返)侨人员需开展“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从外地来返侨人员要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抵侨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在完成第一次检测48小时之后再进行一次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回乡后的管控,必将会给您的正常出行和家庭工作带来很大影响,给您后续返程返岗带来诸多不便,徒增时间和经济成本。加之受疫情影响,基层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等防疫压力也急剧增大,“白+黑”“5+2”成为常态,请大家给予更多地支持与理解!

  山河无恙、人间安康,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松懈,疫情面前不容许有任何局外人和旁观者。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响应倡议,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