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广东省汕尾市华侨管理区转移支付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2022-04-05 10:3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省内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

  2021年,《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的通知》(粤财科教〔2021〕305号)、《汕尾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的通知》(汕财科教〔2021〕52号)下达我区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共计35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我区安排的2021年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以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指标为主要绩效目标,部分指标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其中: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打造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2个;组建志愿者队伍、组织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95%。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执行情况

  2021年,全区共支出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35万元,其中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金23万元,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资金各6万元,共12万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配套升级项目正在建设实施中,完工验收合格后按程序拨付;各村(社区)资金已基本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完善配套任务,按流程拨付。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按规定使用,无不符合规定开支。

  2.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的管理和使用,提高使用效益,我区制定《关于下达2021年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的通知》(侨文明办〔2021〕41号),并按照文件要求规范财务行为,严格资金管理和经费使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区总体绩效目标已经基本完成。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2个;组建志愿者队伍、组织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基本实现了群众文化活动参加人次增长率;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时间节点基本完成相关任务;配备了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基本保障后续运行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①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个数:计划1个,实际打造1个。

  ②打造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个数:计划2个,实际打造2个。

  (2)质量指标

  组建志愿者队伍、组织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计划基本完成,实际2021年建成2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达到了800多场次。

  (3)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效: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基本完成相关任务,实际项目基本完成。

  (4)成本指标

  预算控制情况:计划中心分配23万,每个站点分配6万,实际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资金管理和经费使用。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

  ①群众文化活动参加人次增长率:计划增长3%,实际3%。

  ②群众文化素质提升情况:计划提升≥90%,实际已达到90%。

  ③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计划不断丰富,实际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既有“量”的扩大更有“质”的提升。

  (2)可持续影响指标

  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计划配备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基本保障后续运行,实际配备工作人员4名,基本保障后续运行。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计划不低于90%,实际我区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达到90%。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自评结果

  通过认真组织实施2021年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基础性补助)政策,并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如期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最终,自评结果为“优

  (二)自评结果运用

  针对绩效自评结果,拟通过以下措施强化绩效自评结果的运用:一是利用绩效自评成果改进下一年度绩效自评指标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从而完善项目自评机制,有效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确保项目按要求完成,及时发挥财政资金效能;二是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结合,本次自评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对于合理安排下一年度预算起到关键作用。

  (三)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通过“华侨管理区党政信息网站”进行公开。

  附:华侨管理区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