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政府公告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
2023-01-12 11:06          来源: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严禁销售、燃放烟花

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

汕侨通字〔2023〕1号


  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公众人身、财产安全,创建文明、卫生侨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全区范围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燃放孔明灯。

  二、重大节日、重大庆典活动,确需燃放烟花爆竹的,由主办单位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并发布通告后,主办单位在指定的地点、时间和规模实施燃放。

  三、区直(含驻侨)有关职能部门及侨兴街道要通力协作,严格执法,在全区范围内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或个人,或因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造成火灾事故、人身安全事故或其他安全事故以及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对肇事人进行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通过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户外显示屏等方式进行曝光处理。

  六、请侨区广大民众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监督、举报(市公安局尖山分局:8251440;区应急管理局:8254636;侨兴街道办事处:8252100;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8251678)。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