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政府文件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分解下达2017年产业梯度转移及产业园区建设有关指标的通知
2017-03-09 00:00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

根据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市七届人代会提出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我市2017年产业梯度转移任务目标、产业园区年度考核指标以及产业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指标进行分解下达(附后),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推进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产业梯度转移及产业园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产业园区每个重点建设项目均须指定一名当地党政领导挂驻,特大项目由县(市、区)书记、县(市)长挂驻。同时各地政府(管委会)要围绕目标任务分解表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落实责任,倒逼时间,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市下达各项目标任务。

二、加强招商引资,推进产业梯度转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招商体制,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实施“一把手招商”“一对一”精准招商、小分队行业招商和市场化中介招商。以珠三角地区大型骨干企业和特色优势企业的加工制造环节,大型骨干企业和特色优势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项目,主导产业的配套企业,拥有较稳定国际市场份额的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企业,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等为重点,精准开展产业对接,大规模、成建制、全链条引进更多的珠三角企业,确保完成2017年我市承接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任务目标。

三、加大投入,推进产业园提质增效。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新一轮产业共建重大机遇,充分利用省普惠性和叠加性政策奖补措施,大力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在土地使用、招商引资、技术创新等方面制定扶持性政策,全面降低土地、税费、管理等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加强对接深圳对口帮扶各区,争取更多的帮扶资金,并采取多种资金筹措方式切实解决产业园区资金缺口问题,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四、强化督查考核,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市经信局要牵头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各项任务指标监测,建立指标完成月报制度,每月20日前将各地政府(管委会)、产业园区上个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汇总上报市政府。每季度对各地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较好,在全市排名首位的县(市、区)、产业园区要给予通报表扬,对完成指标任务较慢,排名全市末位的县(市、区)、产业园区要通报批评,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协调推进全市产业园区扩能增效。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