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政府文件
关于开展全区维稳、安保大排查行动的通知
2014-02-10 17:2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侨管办函〔2013〕1号
 
关于开展全区维稳、安保大排查行动的通知
 
各办事处、区直(含驻侨区)有关单位:
  201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维护侨区的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根据区委、区管委工作安排,结合岁末年初治安形势,我区定于1月24日上午开展全区维稳、安保、打击“黄赌毒”的大排查行动。
  一、行动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扫除重大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强化源头预防,着力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重大矛盾。
  (三)强化严打整治,着力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强化管控措施,着力扫除社会治安“黄赌毒”问题,确保重点部位、环节的绝对安全。
  二、行动措施
  (一)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安保区域排查工作。一是境内外敌对势力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社会政治稳定的活动苗头;二是重大人民内部矛盾纠纷,主要是涉及农村基层管理、军队退役人员、外来人口、征地拆迁、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涉法涉诉、企业改制、驾驶行业等重点领域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或进京非正常上访、到省大规模集体上访的矛盾纠纷;三是社会治安混乱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四是公共领域的突出安全隐患,重点是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区域是饶湖办事处三村委和尖山办事处四村委、其他公共领域的安全隐患;五是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旅馆、娱乐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公共场所的深入摸底调查,全面排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坚决铲除“黄赌毒”滋生土壤。六是重点人的煽动破坏搅事活动和可能铤而走险的个人极端行为;七是媒体和网络事件的苗头和隐患。
  (二)落实包案制度。对排查出来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问题,要分门别类、深入研判,区分等级,按照“五个一”要求(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处理方案、一个解决期限和一套规范案卷),落实包案到人,制定相应解决方案,逐案研究分析原因和症结,逐案研究化解处置措施,逐案组织专门力量化解处置,对排查中发现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要及时向区委、区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三)加强应急处置。认真分析研究各种可能出现的危害社会稳定复杂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处置机制和工作预案,加强力量部署、装备配备、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一旦发生突出案(事)件,要及时准确判断案(事)件性质,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稳妥处置。
  三、行动安排
  大排查行动安排详见附件《大排查行动——区领导及区直单位挂钩基层单位分工表》。
 
二O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