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华侨管理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助力‘百千万工程’巾帼在行动”事迹分享会召开
2024-03-07 18:33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7日,区妇联召开华侨管理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助力‘百千万工程’巾帼在行动”事迹分享会,为获得2023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区委委员、侨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卓玉宏,区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长叶海阳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

  会上,区妇联主席通报了区妇联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要求。

  卓玉宏代表区委、区管委会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过去一年我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在推动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妇女工作提出要求,对广大妇女提出殷切期盼。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要求全区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胸怀国之大者,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侨区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发挥独特作用,当好慈母、孝女、贤妻,用温暖呵护家庭的幸福和美满,以“小家”带“大家”,争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优美环境的维护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用心用情办好让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为侨区加快创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先进女性代表和先进家庭分享了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先进故事,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



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又讯,同日,华侨区开展系列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图片

图片

  讲座以“学《颜氏家训》,做智慧家长”为主题,通过从传统家训中汲取精华,推陈出新,引导家长树立责任意识,学会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进一步引导大家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铸就好家庭。


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

  在区综合文体广场开展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各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伴随欢快的音乐节拍,用灿烂明媚的笑容和坚定自信的舞步,变换各种队列,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跳出了自信,表达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舞出了我区广大妇女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众普法游园活动

  

  在区综合文体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和互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带领妇女群众参与传递“法”宝、套住“法”宝、抛出“法”球等普法游园游戏。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赢得阵阵掌声和精美小奖品,做到学法、休闲娱乐两不误,在活跃的气氛中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会形式来普法,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提升妇女法治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