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青春自护】团区委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志愿活动
2022-06-06 22:34          来源: 团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天气日渐炎热,汛期即将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避免溺水事故发生。6月6月下午,团区委来到第九小学开展“青春自护·暑期防溺水安全”志愿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以知识课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同时,针对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及安全互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学生在讲台下全神贯注听课,做好知识要点笔记;志愿者们还向他们发放“青少年自护之防溺水”宣传单,教育大家自觉做到“七不要”,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成人监护的情况下到野塘、野水游玩或活动,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的安全知识面更广,安全意识更强,对安全的理解也更深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